九月的我




大家好,我在此,人仍在芬蘭。一年瞬間已過,赫爾辛基不再是陌生的地方,大學第二年的生活現在進行式中。這一年間的所見所聞,我願意通通跟你們分享,只可惜人忙心懶,這裡被我荒廢了……對不起,認真對不起。在此附上無聊自拍照和隨心打的一段字。

我有可能沾染了芬蘭人的生活模式吧﹗原本的我已不常帶起相機拍照,現在的我更少。自拍手勢和技巧都差了,照片上低招原形畢露,請包容。我的面孔我的名字在香港地漸漸轉淡,請不要把我忘記﹗你們常說我是「鬼妹」,思想上有可能我是受全球化影響,但我知香港是我的根。工作性質關係,我時常跟客人閒聊; 身為亞洲人再加上說芬蘭語容易引起他們的好奇心,不論芬蘭人土耳其人或我們的同胞﹣中國人香港人和華人(中國人的確遍佈全世界)都問:「你是哪裡的人?」我只答:「香港人。」或許你們認為這回答正常得很,但對我來說,這是我的身份。中國人會笑著問,香港不是中國的嗎?對呀,自九七年歸國,但我生於的時代兩地
有別,香港人是香港人,不同的。未來的香港會被中國同化和影響,這是不的事實,我只希望我們可以保留我們寶貴和獨有的文化。雖然香港有十萬多種愚蠢的東東,但世上沒有完美的國度,I AM PROUD TO BE A HONGKONGER。


現在的我頭髮長了。上一次修剪是今年三月,巴黎,九歐。額前的當然是自己有空亂剪,每一次都帶來驚喜,生活有時平淡,需要一些刺激。我亦在FACEBOOK上說過,不會花錢剪後面,我要等到回來香港才剪。不剪不等於渴望一頭秀髮,十年沒有留長髮,今次可以容忍多久?


現在的我會做菜、包餃和焗派。我愛食眾所週知,但我做菜應無人想像過。對,我會做菜,有時間便會試試不同的菜式,有中有西有甜點,人家也讚。同一個字﹣懶……若有緣你又有膽,我弄給你吃。


現在的我讀英語。我相信大家只記得蔡頭在芬蘭,但我的主修應該是一個大問號。主修是ENGLISH PHILOLOGY(不懂這字不要緊,你可以當它是ENGLISH STUDIES),這大學唯一以英語修讀的學士課程。可能大家都張口說「下」,但我清楚自己在幹什麼。若當時的我決定留港修讀社會科學,情況跟現在有可能差不多:我會修很多不同系的課程,滿足我好奇心;可是香港自由度不及芬蘭高,最後結果是不一樣。我在此可以跨校上課,選讀自己喜歡的科目,別人不會閒言多管,沒有多餘的壓力;副修基本上沒有限制,你要A+Z的配答是容許的;最後香港學科選擇很狹窄,我想讀DEVELOPMENT STUDIES(沒有在港聽聞過,中文不知叫什麼東東),這是我的副修,芬蘭語教學,辛苦一點但值得便行了。


現在的我是一名兼職收銀員。一星期三天二十小時工作,其餘時間上學和自行決定。錢讓人心煩,現在擔憂少了,末來的旅程在籌備中,現在只希望盡情享受芬蘭經歷﹗


現在的我想睡了。
 01.38

4 則留言:

  1. Glad that you are pursuin what you want. Life goes on and 共勉之 I may go visit you during Xmas. But nothing is sure yet! Miss ya seriously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GO travel-girl GO!
    What a peripatetic study journey. We should all take advantages of our youth to travel around the globe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urtney : whatttt are you kidding :DDDDD you got the money!?

    patlip : ;) i will.

    jz: i dunno...this is my current chi level. took a bit time...typed slowly and always forgot some words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