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走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去年學校旁邊的一隻熊



眼見很多熟悉的名字出現於歐洲,啊,大家都把握時機,趁青春到處留下腳毛。有時覺得,世界不再那麼大……去年暑假離別前,差不多每天都在哭,哭因為不知何時相見;意想不到,短短一年間,我已接待過不少來自遠方的朋友。異地相見,暖流心膛。你們知道嗎?你們帶來的食物全都是美食珍品,以我香港的慣性,我會一口吞掉所有;可是芬蘭食物選擇有限,那再平常的一包餅都變得珍貴。多謝你們記得我,各位有心了。

哈,離題了……

本人愛旅遊,不少友人都問:「你去過邊到呀?」「你一定會遊INTERRAIL吧﹗」很多人都以為我會瘋狂旅遊,遊遍整個歐洲大陸,事實相反,留學期間,一手可數得出我曾踏足過的歐洲國家﹣總共五個。順次序列:


拉脫維亞
挪威
瑞典
法國
愛沙尼亞


對呀,我發覺我是蠻慢的,只逛過芬蘭四周。世界多大,我心中有一張目的地名單,我恨不得在不久將來能親身感受異國新鮮事物。我只是在等,等當的時機。本人旅遊方式比較慢,別人花三天,我有可能需要五六天,只因我愛用雙腳行走。漫步時每吸一口氣,我五官同步慢慢感受外來的刺激,所以即使三天旅程只在一個某某城市停留對我來說太急促了。我會希望看看當地人如何過活(所以我COUCHSURF),希望腦袋能記下那城的臉貌。


慢之外,我需要出發的原因。每一個國家都有獨特的文化和景點,它們可成為吸引我的原因,亦可以是事實而己﹔朋友亦可以是原因。我抱著個人觀點出發,什麼原因可推動我,我不知道。我,主觀地希望每一個原因可令旅程更美滿……最後,有可能對你們而言,我的原因十分普通……


啊,一月我終於往柏林出發﹗ JA JA JA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