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時此地/Here and Now

上班時/ On my way to work
Sorry my iphone is soon rubbish



清明時節雨紛紛,芬蘭雪地亮又白,大家期待的春天遲遲未來。太陽高掛,一星期前當冰雪開始溶掉,突然溫度下降雪花冷酷拍打窗戶。唉,幸好還有太陽……


我時常說:我不像芬蘭人,天氣不影響我﹗其實在這裡活動了一年多(如不計我交流那一年),不得不承認芬蘭天氣在挑戰大家的忍耐力,大半年在漆黑嚴寒度過,看見太陽,心情立即變好。忘記美白,擁抱陽光﹗(其實我不美白,香港女生在芬蘭絕對可以變白)


本人姓蔡,來自溫暖國度,需要大量陽光和水份維持生命,偏偏這裡通通都無﹗死不了。本身皮膚乾燥易敏感,這國家以冷待人,長期缺乏維他命D,室內室外溫差大,也死不了。自己EXPORT(這是周老師的用字,銘記於心)出國留學看世界,自己做的選擇就要接受。其實世界沒有完美的國度,滖到那便要適應到那,生活方式不同而己。有得有失,香港有芬蘭無,芬蘭有香港缺。只好自己衡量此時此刻的我想要什麼。


如果要比較香港與芬蘭,可以例出數不完的清單;若問我哪個好,便答不了。簡潔地說,芬蘭是非常簡單簡樸,是香港的十萬倍。是因為這一點,我回來;亦因為這一點,令我煩燥。其實跟我在香港一樣,我愛香港同時間我會發牢騷。在異國生活,天天都可以是挑戰,但有時望望天,心中不暢可以迅間忘掉了。這些時刻不能下下拍照記錄,只好連空氣把它吸掉,讓腦袋儲存




圖一 去年暑假某日早上/ Pic 1-2. A morning in last summer
圖二 湖結了厚冰,那個是芬媽/Pic 3. The lake has frozen and that is my Finn Ma.


哈,這是我IPHONE3的退化過程。

English version. Well I have typed some already, this proves that I am determined to type an English version.SOON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