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回家了/ Going Home



五月三十一號晚上,飛機將會離開芬蘭往香港進發,六月一號下午抵港。

沒有回家差不多兩年了,在這裡胖了又瘦了,頭髮長了但乾了,騎單車技巧更純熟了,學士論文都寫好了……一人在這跑東跑西,人在芬蘭但生活模式仍帶香港特式,這證明我是香港製造。光陰眨眼流走,從FACEBOOK得知以前的同學畢業了,有的找到工作,亦有人去新國度旅遊。大家四散於世界不同的角落,生活於不同時區,是網絡令生活更方便快捷。不能相見,亦不能隨便撥號說句「你好嗎」,但網上可以快快打一篇長信,對方即時收到以作回應。但,不知何解,距離感很大,我覺得自己在很遙遠的天涯海角。有可能我感到可惜和無奈吧,不能親身祝福,不能一起嘻嘻哈哈。

兩年間,香港現在變到什麼樣子﹖我腦海中只有過時的知資訊,我回來會感到陌生嗎﹖我變了你們都變了,這兩年間的漸變,對我來說可是一大轉變,我有充足的心理準備接受嗎﹖五月忙碌過後,終於有半天時間胡思亂想,淚水莫名其妙地流下。生活可說難亦可說不難,到了現時才發覺自己時常專注於眼前的東東,不知道原來我有想家的。


連自己的思路和心情又搞不清,我就是這樣蠢蠢的;我現在就是感到怪怪的,但不會形容。

以前乘著夢離開,把大家所贈的祝福抱在懷裡,現在的我,載著回憶和經歷回來。


我回家了。

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