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情人節的芬蘭

當情人節沒有指定食物,蛋撻會比巧克力好。

我時常說芬蘭跟其他國家不一樣,文化有自己一套,但你們對芬蘭不認識,難以作出想象。昨天是一個好例子來形容芬蘭。芬蘭一點都不浪漫,當你們在二月十四日約會時,這一邊的國度則在過朋友日。Ystävän Päivä,英文是Friend's Day。大家見面時會互想祝賀,好朋友寄卡,習俗非常簡單,即是可有可無。眼看情人節被全球化影響,變成一個非常商業代的節日,街頭人來人往,每人都要買鮮花食巧克力……受不了﹗有時候喜歡芬蘭的簡樸。當然我還是一名普通女子,有時候芬蘭人不慶祝的態度令我覺得沉悶。我要求的並不是花巧,某一些日子始終都是帶有特別的意思,簡簡單單也可以很快樂。唔,我好煩。哈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