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

新識朋友的作品,可往chuckchunk.tumblr.com看看。
簡單的一天,也可以很窩心。

昨天去探訪我的做書老師小月,到她的工作室做保濕霜。輕快的音樂在耳邊微微細語,我們邊做護膚品邊聊天,她問有關芬蘭的生活,我問有關香港的東東,保濕霜很快便製成了。沒有想像中複雜,因為是自製,所以用得十分格外安心。塗上她贈的草本保濕霜,為肌膚形成了一層保護膜,清香之餘更多了一份溫柔和親切感。

工作室的人晚上會一起用餐,所以我亦跟著去買菜。他們時常光顧在大排擋的賣菜的阿姨,因為菜從農田直接運到,翠綠又美味。阿姨一見是熟客便露出笑容,然後存細地挑選新鮮的蔬葉。事後我一人返回買菜和餃子,雖然之前沒有跟阿姨說什麼,但她也視我為「那班做藝術的年青人」,跟我聊起來。聽我肚子餓,立即煮熟兩隻餃子給我吃,我便連忙點頭說謝,回家了。

回家的小巴司機是位光頭的伯伯,跟剛下班的熟客大談生活閒事,偶然說說笑。他記得他們在什麼地點上車、什麼地點下車;友善的態度令乘客舒服,生及熟容們也主動跟他說聲謝或再見。

並沒有發生什麼大事,我的空閒跟我一起走,帶我去感受人情味,細微的一事一物也可以很可愛。慢生活的隨意,就是讓自己呼吸的空間。身邊的友人成為了打工仔一族,工作時間長,沒有多餘的閒情,沒有多餘的選擇……我相信社會會帶來無形的壓力,但每一個人還是有自己的選擇權,你要過什麼生活還是由自己決定。為什麼要放棄所喜歡的事情,還是沒有細想過自己可擁有的或做到的事情﹖下班或放假時留一點空間給自己不可以嗎﹖一定要事先安排所有事情嗎﹖一定要「做D野」嗎﹖

有時腦袋空白過後,可以裝下更多的想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